芹菜炒腰花

铁杂食,左右不固定,跑酷型爬墙选手

于此同时,在瓦肯人的脑袋里……

一个在群里和@这是一条发绳 等小伙伴脑出来的脑洞:如果Spock把医生和舰长的精神都塞进了自己的脑袋里会怎样。
       本来想写欢乐向的不知道为什么写出来就严肃了……这章还是Spones的内容,后面可能就会以铁三角为主了,画风也会更放飞(?)一点(能有后文吗喂?)

       一切都是从一个再普通不过的Romulus的早晨开始的。 Spock大使从浅眠中醒来,在用早餐时和一位年轻的罗慕兰小伙子简短地讨论了一会儿瓦肯哲学。随后他回到自己的房间,或者说仅仅是错综复杂的地下洞穴的一角,开始冥想。

       独自在罗慕兰呆久了,Spock在试图进入冥想时总会被一些多余的孤独和烦躁打扰,更何况随着他年龄的增大,人类的那一半血统对他的影响似乎更强了些,尤其是在他结束工作后独处的时间里。这让他需要花费比以往多一分三十秒的时间才能进入冥想状态,不过久而久之Spock也就允许自己接受了这一变化。 

       然而今天,终于进入冥想状态的Spock先是感受到了自己精神中一阵强烈的波动,然后被脑内突然出现的声音彻底分了神。

    “该死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声音喊着,南方口音都被逼了出来,“天堂难道不应该是一个有阳光、棉花田、漂亮姑娘、会乖乖体检吃药配合治疗的病人还有不会和你争论每一个诊断结果的护士的地方吗?这他妈都是什么!”

       Spock干脆放弃了冥想,进入了自己的精神世界中。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杵在他的瓦肯沙漠里,叉着腰,看上去憋了一肚子气。

     “McCoy医生。”Spock和从前一样背着手走上前,看着那双久违了的蓝眼睛转向自己,用人类的话来说,McCoy医生现在的表情就是“活见鬼”。

     “我懂了,原来我在地狱里。”医生没好气地说。

     “容我指出,McCoy医生,天堂和地狱都只存在于人类及少数其他智慧种族的想象之中,而你现在所处的这片沙漠,是我的精神世界。”Spock一本正经地说着,眼睛却不自觉地打量着McCoy医生,他可以肯定眼前McCoy的年龄约处在他们第一个五年任务的早期,那时的他头上还没有白发,脾气更爆,可以在半小时内抓到所有船员打完一轮疫苗,脸也比之后要圆一些。

     “你是想告诉我,我在你那个绿色的、逻辑兮兮的瓦肯脑袋里?”McCoy双手抱胸,眯起了眼睛。

     “去掉你那些毫无意义的形容词,是的。”瓦肯人挑起眉毛,McCoy挑了回去,“我认为,这很可能性是由于我的Katra在你的精神中还存在少许残留的缘故。因此在你去世后,你的精神被我残留的那一小部分Katra带到了这里。”

     “啊,那还真是棒极了。”McCoy翻了个白眼。 McCoy拉长脸瞪着Spock,Spock则平静地看着McCoy。两人陷入了沉默。

        终于,好医生再也演不下去了。 

     “噢Spock!”他咧开嘴,笑着朝Spock扑了过去,“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这几年我耳根可清净到快被无聊死了!”

       Spock一丝不苟的姿势在医生抱上他的第五秒钟报销了。

     “我也是,医生。”Spock的手也揽上了McCoy的背。


     “我得走了,医生。我在二十分钟之后需要和罗慕兰议员进行会面。”老友重逢叙完旧之后,Spock说道,“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只要集中精神就应该能够看到外界的情况了。”

     “我是个医生,不是个政客。”McCoy冷哼一声,指着身后一望无际的沙漠,“我现在只想找个该死的凉快地方坐下。”

     “这个要求很合理。”Spock点点头,闭上了眼睛。等McCoy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在一间舒适的小屋里了,Spock则不见了踪影。

     “好你个尖耳朵绿血妖精。”McCoy环视四周,很高兴地看到这是一间属于正常人类居住的屋子。恒温系统有条不紊地工作着,隔绝了窗外猛烈的瓦肯阳光。他找到浴室简单冲了个澡,懒散地披着浴袍随手打开橱柜,发出了满足的咕噜声。

     “哼,这家伙也没这么坏嘛。”他想到,哼着小曲拿出波本酒和杯子,坐到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喝了起来。

       Spock是个成熟稳重的年长瓦肯人,他的精神屏障已经在漫长的岁月中磨炼得非常稳固了。 

       不,瓦肯人不说谎。

       好吧,至少在处理罗慕兰外交事务和其他工作的时候是这样的。

       毕竟脑袋里有两个意识这种事可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 McCoy十分庆幸自己作为更有经验的一方,在Spock之前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在他结束工作前的最后几分钟重新穿上了夹克和牛仔裤。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